雕轮

脑子自己有点想法的沙雕文手,全自动轧糖机。一切文章禁止上升。
涉猎声入人心,漫威,DC,流浪地球,镇魂,网王&奋少等。
跳坑跳得飞快,码字码的贼慢。
※※※没有驾照※※※

【穆卓/池唐】四方云集(1)

*捉妖师穆×妖卓,捉妖师池×妖唐

*沙雕本质又开始了





卓治和唐佳乐是一个班毕业的妖怪。


提到妖怪,不要以为他们都是深山老林里野出来的,见人扒皮抽筋,下山屠你全村,那都是多少年前的古旧思想了(唐佳乐云)。


现代妖界拥有不输于人类世界的完整生存体系,大妖工作,小妖上学,成年毕业时便离家去独自闯荡,很大一部分妖怪选择隐瞒身份去人类的地盘里打拼,连恋爱都能谈了,暴露者少之又少。


卓治和唐佳乐就是到了这个年纪了。不论是平时十分让人省心的卓治还是十分不让人省心的唐佳乐,在这时候都逃避不了家里大家长们的絮叨和操心。


“妈妈,我真的把所有的东西都清点好了,您尽管放心。”


“姐姐也是,不要趁机谋划着要给我占卜。”


“小宇乖,听我的,别来凑热闹。”


卓妈妈丝毫没有因为卓治的保证而放心,现在天才也无法安抚一个母亲本能的护崽心理了。卓家姐姐略显失望的放下塔罗牌,而卓家弟弟则有些郁闷,小声嘟囔。


“我还不是怕你被捉妖师抓走就再也回不来了?”


捉妖师,这里需要解释一下,是人类为了防范妖族而召集的一系列能力出众者。坊间传闻捉妖师不辨黑白,遇妖就抓,碰到他们的妖怪没有一个活着回来的。


不过传闻毕竟是传闻,卓治每次听到都觉得有危言耸听的成分在其中,并不甚在意。于是他只是安抚性地揉了两把卓宇的发顶,一阵风骚走位绕开激凸的一家老小,躲回自己房间去了。刚进门,手机就催命似的响了起来。


“歪,卓治卓治,咱们哪天出发?我跟你说,家里我是没法儿呆了。”


唐佳乐在电话另一头疯狂倒苦水。


“你是不知道,区区一个伪装咒,我妈已经连着检查我一个礼拜了!这难道不是最简单的基础咒吗?呜呜,他们现在就差把我打包严实集体护送到人界了。”


卓治同情地看着手机,仿佛自己的视线能顺着电波过去安慰唐佳乐。唐佳乐的家庭可是名副其实的“大”家庭,人数得比卓治家翻个翻,光哥哥姐姐就多达四个,怪不得他应付不来。


所以当真正出发那天,卓治看着唐家来送行的大阵仗,内心不仅毫无波动,甚至还有点憋不住笑。


唐家妈妈像把儿子托付给他未来的儿婿一般(等等这个比喻十分不对劲吧)把唐佳乐塞到卓治旁边,唐佳乐瘪着嘴不敢说话,像泄了气的皮球,看这样子是连了天的在家饱受摧残。


“小治,我们佳乐就拜托你了。”


唐妈妈严肃地拍着卓治的肩膀,卓治同样严肃地点头。


“阿姨,您就放心吧。”


一般这个时候,一家之主的父亲们都应该有一些官方性的致辞,但妈妈们气场太过强大,两位爸爸对视了一眼,默契地选择安静如鸡,只是用眼神传达了“多往家里打电话”的信息。


俩小孩会意的打了个手势。


卓治和唐佳乐在十几号人的注视下登上前往边界的直达车,前面驾驶座内的老爷爷慈祥地回过头来跟他们打招呼,慢条斯理地插上钥匙,点火。两个人随意的坐在后排,已经做好长途跋涉的准备了。


直到老司机一脚油门把他们俩掀了个人仰马翻,卓治和唐佳乐才想起来,直达车专用司机都是由猎豹担任的。


而不是树獭。


TBC.


评论(14)

热度(228)